竞赛组委会
主办单位:浙江省教育厅
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

承办单位:嘉兴大学


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赛事通知

关于举办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通知

关于举办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通知 
各高等院校:

为提高大学生企业管理综合运营能力,推动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 

一、参赛对象及名额

  参赛对象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(包括独立学院)、高职高专在校大学生,各校在校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1-2支代表队参赛。

二、参赛要求

  参赛选手采取团队方式报名,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及最多2名指导教师组成。参赛学生不限年级、不限专业。

三、竞赛内容与规则

(一)竞赛内容

本次竞赛分为本科组及高职高专组,每个竞赛组分为A、B赛区,相同高校赛队不允许出现在同一赛区,需在A、B不 同赛区,根据参赛规模可以增加赛区。每组均采取团队比赛方式,每支参赛队即组成一家模拟企业,基础背景设定为所有企业处于同一初始状态,参赛团队在规定的 时间内,按经营年度模拟企业各项经营活动。经营伊始,模拟企业将提前获得相关市场资料,对每个市场每个产品的总体需求量、单价、发展趋势做出预测。每家企 业在市场预测的基础上讨论整体战略和业务策略,做出所有重要事项的经营决策,按一定流程开展模拟对抗运营,模拟竞争结果将在6年模拟经营期结束后直接呈现出来。 

(二)竞赛规则

竞 赛分为本科组及高职高专组,本科组分为现场赛及答辩两个部分,高职高专组仅参加现场赛。现场赛采用竞赛软件系统进行模拟对抗,以模拟企业盈利情况和企业的 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评分标准,以第六年竞争结束关帐后软件统计分数为现场赛成绩。如果本科或者专科再进行分组比赛,则按照组别来进行计分及评奖。

本科组现场赛成绩排名前23%的队伍参加答辩,答辩时间15分钟,其中选手陈述环节不超过8分钟,问答环节约7分钟。

答辩环节评审标准: 



 每个模拟公司最终得分=现场模拟经营得分×70%+答辩得分×30%;

现场模拟经营及答辩环节均折算成百分制,规则如下:

现场模拟经营得分=(该组现场赛得分/现场赛最高分)×100

计算每个团队中专家评分和该团队平均分的差值,差值与该团队平均分比率为误差,如果误差小于10%则该评委的分数有效,否则该评委的分数无效,取所有有效分数的平均值为该团队的答辩成绩。

各参赛队的最终获奖等级将由竞赛委员会确定后公布。

      四、竞赛时间安排与流程 

 

 (注:比赛具体时间以现场裁判公布的为准)


  五、参赛费用

     竞赛参赛费用由参赛队伍所在学校承担,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参赛学生收费。每支团队交参赛费600元,由参赛学校采用银行电汇或转帐到竞赛指定账号(请在电汇或转帐单上务必注明×××学校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报名费),账号信息如下:


     户名(必须写全称):嘉兴学院


    银行:工行嘉兴嘉禾支行


    账号:1204068009049001258


    如采用个人银行现金汇款,请将汇款回单寄至竞赛秘书处。

    各参赛人员参加竞赛的交通、住宿费由参赛学校自理。参赛期间,竞赛承办单位负责提供参赛人员的工作用餐。

六、奖项设置

获奖比例为一等奖8%,二等奖15%,三等奖25%。同时设立组织奖、优秀指导教师奖及若干单项奖,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竞赛的学校和指导教师给予表彰。 

七、竞赛办公室联系方式

竞赛秘书处设在嘉兴学院

地址:浙江省嘉兴市越秀南路56号越秀校区第一教学楼121室

报名及咨询:徐老师  0573-83642502  18667352963    蒋老师  13656616819           

系统使用账号及使用咨询:马老师 0573-83640882 18267353382

刘老师 0573-83640882 18268489354

竞赛教师QQ群:284288033  竞赛学生QQ群:238847532

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系统:http://118.178.93.89/Ems/Auth/Login,

竞赛网址:http://zjqymn.zjxu.edu.cn

竞赛系统使用资料、竞赛的相关资料均公布在竞赛网站及QQ群里;

电子邮箱:zjqymn@126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委员会

2016年9月2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