竞赛组委会
主办单位:浙江省教育厅
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

承办单位:嘉兴大学


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其它

赛事简介

赛项介绍
   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、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。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,参赛选手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,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,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,包括战略规划、产品研发、市场营销、设备投资改造、生产能力规划、物料采购、资金筹集等。在模拟过程中,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,由参赛选手组成多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,通过模拟企业6年的经营过程,使学员在分析市场、制订战略、营销策划、组织生产、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,感悟企业的经营管理规律,提升进行企业管理的能力,锻炼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,全面提高综合素质。



竞赛目

   通过大赛搭建一个政府、院校、企业共同参与的实践育人交流平台,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展现自我平台,让学生在参与、体验中感悟企业经营管理规律,提升分析能力、执行能力、领导组织能力、沟通协调能力,树立并增强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,提升用信息化手段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;丰富大学校园文化,推动我省经管类管理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。


竞赛意义

    响应国家“两化融合”和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”要求,通过大赛搭建一个政府、院校、企业共同参与的实践育人交流平台,共同探讨如何产学研结合,共同设计、开发、探索、实践新的实践教学方法;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,理实融合、注重实践,提升自身综合能力,促进政府、院校、行业企业深度合作、资源共享; 举办该竞赛对于我省应用型、创新型经管类人才培养,对于我省高等院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落地,推动经管类各专业教学改革、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有重要意义


织构架

主办单位: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

秘书单位:嘉兴学院

竞赛委员会:审定竞赛章程、年度竞赛方案;对竞赛组织工作进行指导;管理专家委员会及仲裁委员会,并对组成人员进行聘任;对竞赛重大事项进行决策。

主 任委员:周 珊 嘉兴学院

副主任委员:谢列卫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

李 蕾 嘉兴学院

委 员:(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)

王晓东 宁波大学

叶 舟 浙江财经大学

林家莲 浙江工商大学

郭江峰 浙江理工大学

顾 容 浙江工业大学

白 彦 杭州师范大学

专家委员会:负责审定沙盘模拟软件及规则;审定答辩评审规则;审定答辩专家及比赛裁判人员;审定并抽取试题;认定评审结果。

主 任委员:陈畴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

副主任委员:潘煜双 嘉兴学院

委 员:(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)

孔国军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

冯学平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

李 毅 浙江财经大学

李宏宇 宁波大学

李菁苗 杭州师范大学

何晓岚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

张 雷 浙江传媒学院

周叶芹 杭州商学院

唐卫宁 湖州师范学院

秦 辉 浙江工业大学

潘旭伟 浙江理工大学

樊晓琪 浙江工商大学

仲裁委员会:对有争议事项进行仲裁;监督竞赛组织工作。

主 任委员:张文华 嘉兴学院

副主任委员:王国银 教育厅高教处

周建松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

委 员:(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)

胡文蔚 嘉兴学院

陈云飞 嘉兴学院

贾明月 浙江师范大学

裘益政 浙江工商大学

竞赛秘书处:竞赛秘书处设在嘉兴学院,在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(教育厅)及竞赛委员会的领导下,具体承担竞赛的组织工作。

办公室主任: 彭文利 嘉兴学院教务处

办公室副主任:袁顺波 嘉兴学院商学院

秘 书: 江 平 嘉兴学院教务处

蒋定福 嘉兴学院商学院

       徐加玮 嘉兴学院商学院